茕兔三白

我回来了!!!

『817贺文』【瓶邪】〖铁三角〗岁月无痕

本文OOC算我的,人物属于三叔的。

全文字数3500+


时光数十载,他们的脸上、身上、性格上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但是,铁三角之间的关系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就此消失。

无论何时,他们都在。

我们,也都在。


————分割线————


【瓶邪】 岁月无痕


秋后的西湖总是带着些许的凉意,历经岁月的洗礼却依然如画般美丽。

王胖子背着个包,手里提溜着两大袋补品,游荡在西湖边上。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感受过城市的生活了。

住在巴乃的日子,他觉得很好,没事的时候跟着自己的心上人唠唠嗑,就算她再也不会回应自己,他也觉得很幸福。

王胖子觉得自己变了,变得不爱凑热闹了。喜欢一个人,看着山水风光,连空气都是清新的。不像城市里,灯红酒绿,尔虞我诈,吸得每一口气都带着肮脏的血腥气。

所以,能让王胖子走出广西的,这世上恐怕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张起灵,一个是吴邪。

就这么在西湖边溜达了一阵子,王胖子便来到了西冷印社附近的一家小小的古董店。

那地方王胖子来过好几次了,还是那么破旧,那么冷清,一点没变。

只可惜物是,但已人非。

王胖子走了进去,他看见柜台上一伙计正打着瞌睡,到让他想起很久以前过来的时候碰上的那个叫王萌的伙计,看起来傻傻的,也是喜欢这样打着瞌睡。

不过现在的王萌,可是机灵着呢,帮着吴邪干事一点也不含糊,该柔就柔,该狠就狠。

王胖子走到柜台前,敲了敲桌子,那伙计立马惊醒了。看见王胖子,伙计尴尬地挠了挠头,陪笑着:“对不住啊,对不住啊,这店太闲了,就不由打起了瞌睡。客人你是要买些什么么?”

“你们老板呢?”

一听是来找老板的,伙计立马警觉了起来:“您是来找吴老板的?您……找他什么事么?”

“哟呵!你这伙计可比原来那个机灵多了!”王胖子打趣道,“我就来给你们吴老板和他家那个帅气的‘夫人’送点补品来,免得小两口生活不得劲啊!”说着,他还拎起两个大袋子在伙计眼前晃了晃。

就在这时,店里的角落里,传来了“啪”的一声。

王胖子寻声望去,只见一个木梯从天花板上落了下来,吴邪正顺着梯子往下爬。而张起灵就站在梯子旁边,伸着手正搭衬着吴邪两把。

王胖子估摸着,多半是小哥在顶头的暗门打开的时候就跟着梯子一起跳了下来,所以就只听到了一声。

“吴老板!张老板!”伙计见着两位老板下了楼,赶忙毕恭毕敬地叫出了声。

“叫什么张老板?那是老板娘!”

“就你屁话多!”吴邪回嘴道。

三人一见面,店里整个气氛都变了。

像是已经沉淀了太久的感情,不用再尔虞我诈,不用再虚与委蛇,不用再虚情假意,对待彼此,有的是真心,再无其他。

他们都有些感到热泪盈眶,可是早在刀尖上跳舞的他们已经学会了隐忍。

哭泣,已经被他们抛弃。

不是不愿,而是眼泪,已经再也流不出来了。

假面戴久了,便再也摘不下来了。

王胖子呼了一口气,向着吴张二人迎了过去。

“天真,小哥,当真是好久不见。”

吴邪有些愣神。“天真”,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太久没有再听到过的称呼了。

十几年的时光,早已将一个天真无邪的小犟驴洗礼成了一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中年大叔。

逢场作戏,渐渐变成了假戏真做,再也回不去了。

张起灵见吴邪发愣,也没叫他,只是对着胖子应了一声:“嗯。”

胖子笑着走到他们面前,将手里的袋子一开,里面装着些灵芝人参之类的名贵的中草药。

“你们也知道,我王胖子山里过惯了,没啥可送的。这不,就从山里挖了些,看得上眼就留着,看不上眼扔了也行。”

这时的吴邪才回过神来,接过了胖子手中的袋子,笑道:“哪能啊,胖爷送的可都是好东西!……王奇,赶紧过来把东西收好。”

伙计急匆匆地跑来接过了东西,又急匆匆地跑回了柜台旁边,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突然,王胖子对着张起灵狡黠一笑,神秘兮兮地从包里拿出了一个长条形的红色礼盒,塞进了小哥怀里,道:“这给小哥的,大补!”

小哥接过王胖子硬塞的盒子,一脸无措地看着吴邪。

吴邪一把抢过盒子,对着王胖子道:“你这家伙,偏心就算了,都敢算计到小哥身上了?胆儿肥了啊!”

“哪能啊,我这不是为了你们小两口着想么。”王胖子一脸委屈,“这可是好东西,当真的!”

吴邪半信半疑的打开盒子,整个人都惊呆了——这盒子里分明装的是一条熊鞭。

“王胖子,你!”

“嘿嘿!天真,这可是我前几日进山打猎遇上的!当时我直接就想到了小哥!这玩意儿泡酒,壮阳可好使了!来的路上我就忐忑着,还担心着小哥不喜欢呢!你们瞧我是不是特别关心你们俩?”

“关心你大爷的!小哥不喜欢这玩意儿,拿回去!”吴邪真是恨不得把手里的东西,连着盒子带里面的物什一同栽到这死胖子的脑袋上。

张起灵在一旁看着,轻轻勾起了嘴角,又重新接过了吴邪手里的东西,对王胖子道:“谢谢。”

“天真,你瞧,小哥喜欢着呢!”

“小哥,你!”吴邪真的头都快被气大了,“你什么时候跟着死胖子一个战线了?”

“你懂什么,这叫革命友谊,多年的默契了。”王胖子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当然没你俩默契——毕竟我跟小哥的友谊并没有深入过。”

顿时,吴邪觉得自己这十几年来学到的表情管理在遇到王胖子的一刹那全都土崩瓦解,他捏紧了拳头,真恨不得过去掐死那张得意嘴脸的主人。

“得嘞,不逗你了。”王胖子见着吴邪真有想上来跟他干架的架势,他连忙见好就收,“胖爷我也是难得来一趟,你们作为地主不好好表示表示?”

“表示?”吴邪咬着牙,带着半开玩笑的生气语气说道,“知道你要来,我早就在隔壁楼外楼定了个雅间,高楼临窗,正好能看到西湖美景。”

“那咱还不赶紧去?胖爷我可是专门踩着饭点来的,誓要把你们家吃穷!”

吴邪单眉一挑,看着兴奋的胖子不说话。

王胖子会意,嘿嘿一笑:“得嘞,小三爷,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吧。我在此真诚向您道歉!”

吴邪冷哼了一声,便领着小哥和胖子去了楼外楼。

吴邪倒是真没骗王胖子,他还真订到了临窗的包间。能一边吃着精致的美食,一边赏着西湖的美景,王胖子觉得此生足矣。

还没坐上桌,王胖子便瞧见了桌上摆着五副碗筷。他们谁都没提,却谁都心知肚明。

没有人要来,因为要来的人已经来不了了——不论是潘子,还是云彩。

王胖子很是感谢吴邪的贴心。

酒过五旬,菜过七味,除了张起灵不怎么碰酒以外,另外两人基本上已经算是喝高了。

“天真,你说,咱这么拼命到底是为了什么?”王胖子红着个脸,舌头都快捋不直了。

“不知道,”吴邪整个人显得迟钝了起来,脑子也不太灵光了,“你说是为了什么?”

“我?嘿嘿……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如果我不拼命,我就……我就烂死在家里的话,我就遇不上你,遇不上小哥,还有潘子……那我也就,遇不上云彩……我……”说着,几滴眼泪硬生生被胖子从眼睛里挤了出来。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胖子有一种错觉,觉得已经不再能控制自己,仿佛回到了曾经,找回了那个敢哭敢笑的自己。

“胖子,能遇上你们这些兄弟,是我吴邪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为了别人丢命,那不值;为了你们丢命——别说丢命了,就是把我全家都丢进去了,我也会说——值!”

“天真,”胖子抬起头,眼睛里闪着泪光,笑了,“有时候我觉得时间真是个好东西,可以让人忘了很多事情。

“记得云彩刚去的时候吧,我总觉得撕心裂肺的,好像丢了魂似的,整个人都被撕碎了一样难受。可过了这么些年吧,我发现自己没那么难过了,好像伤口都愈合了,就留下一道疤,接不去。”

“现在,想起云彩来,我的心抽疼抽疼的,却没有当初那样的难受了。

“可我怕,天真,我怕啊!我怕我终有一天会忘了她,我怕我忘了她,就没人记得她曾经来过这个世界了。

“最近我疯狂的看她留下的照片、画像、日记,我害怕啊,我害怕我忘了她啊,我怕啊……”

王胖子就这样趴在了桌子上,浑身颤抖着,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胖子,我们兄弟几个,多久没这样聚过了?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以前我们是四个人。潘子能喝,可他就不喜欢喝好酒,偏偏喜欢烧刀子。那酒要是要喝到正宗的可不容易,我每次都会跑老远给他去打上两壶。不贵,也就是几十块钱。可他喝的高兴啊。每次嘴上说着让我别跑那么远给他去买酒,可确喝个不停。

“而你?总是满嘴里跑火车,乱扯些有的没的,还总拿我跟小哥开玩笑,说我们吴家怕是注定要断后了。你倒是跟潘子不一样,要喝酒就得喝最好的酒。那倒是随便哪个商场就能买的到,好打发。有时候我手头紧,没什么钱给你买酒,你就自个儿屁颠屁颠跑我家阁楼上,把我三叔珍藏的那几罐子泡酒自个儿接上几壶来买醉。

“小哥那就更好打发了,喝不喝酒都是无所谓的。也不说话,就静静坐旁边看我们仨胡言乱语。

“可现在,都变了。人少了一个,我们俩也在慢慢老了,只有小哥,到还是以前的模样。”说着,吴邪又给自己斟上了一杯酒。

“吴邪,你醉了。”

张起灵伸手想要拦住吴邪,却被吴邪一把打开。

“我知道,我知道!”吴邪仰头饮尽了手中的酒,“我太久没有醉过了。今儿只有我们兄弟几个,我只想放纵一次。”

张起灵动了动唇,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小哥,刚才那话,我不仅是说给胖子听的,我也是说给你听的。

“我选择了这条路,我不后悔。与其就那样平平淡淡度过一生,为什么不他妈的轰轰烈烈走过一遭?”

“现在的我早就不在乎生死了,我只在乎值不值。

“人,活在这世上难啊!人死了,生者还要伤心流泪,还会痛不欲生。就像胖子说的,时间可以抹去一切,可是,总会有人不愿意让自己忘记,总会被迫让自己记得。

“我啊,只希望自己死得悄无声息的,最好谁也不知道,安安静静的。我不需要谁给我收尸,也不需要一场葬礼,我只希望活着的人好好的,那比什么都好。

“答应我,”也不知道吴邪哪儿来的力气,突然撑起身子来,死死握住张起灵的双手,“如果我消失了,请——忘记我。”

张起灵皱了皱眉,只觉得双手被吴邪握的生疼。

他就这么与吴邪对视着,眼神平静无波,看不出一点情绪。

吴邪自嘲地笑了笑,却觉得有些困倦了。他瞟了一眼趴在桌上的胖子,发觉那人早已经呼吸均匀,还打着小呼噜,睡着了。

“睡吧。”张起灵的声音在吴邪的耳边响起。

此刻的吴邪觉得特别的安心,睡意顿时席卷而上,就这么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张起灵拿出手机给王萌打了个电话。王萌表示他会安排人过来接他们回家,十分钟后就到。

做完这一切的张起灵,看着熟睡的吴邪,本来毫无表情的脸上写满了温柔。

他轻抚着吴邪的发,在上面落下了轻柔的一吻——神圣而庄严,像是在亲吻着神像一般。

“我不会忘记。

“如果你消失,至少——

“我会发现。”

张起灵一字一顿地说出了承诺,目光坚定而肃穆。

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我换不得你永世天真无邪,但求能换得永世唯你不忘。

时间仍未到达终章,铁三角的故事仍在继续……

End.



以下是个人一些感想,可以不看。


————分割线————


很高兴能赶上时间的尾巴发出这篇文章。

盗墓笔记可以说是我真正追的第一部小说,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那个时候的我就盼望着小说赶紧更新,赶紧完结。

可是等到他真正写出一个结局的时候,我又觉得特别得不舍。『仅指《盗墓笔记》,而不是整个系列。』

现在的我没有曾经那么狂热的追这系列的小说更新了,大多数的了解是从只言片语中知道的了。

记得当初盗墓笔记电影出来的时候,我怀着满心期待去看,结果我哭了。

不是因为感动,也不是因为激动。

我不想说太多,我只觉得这不是我心目中的《盗墓笔记》。

从那以后,我发现我的热情好像消退了一样。

后来的我,看到盗墓相关还是会激动,会高兴,可也就是那一刻而已,却没有以前那样了。

也许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吧,包括曾经满怀热情的我。

在此,我还是祝盗墓笔记系列能够越来越好。

我记得,那是我的初心。

铁三角不散,盗笔不终,我仍会在。

敬上。

评论(12)

热度(38)